首页> 本地> 本地> 正文
宜昌这5条道路7月全部通车

2024-04-17 08:02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原标题:点军区“十四五”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加速推进 首批5条道路7月全部通车

4月15日,随着最后一公里沥青路面摊铺完成,位于点军区的红罗路全线通车,红罗路全长1.98公里,连接原湖北红旗电缆厂至罗家村,道路提档升级后,原有的混凝土路面拓宽至6米,双向两车道,道路条件明显改善。

“将以前的混凝土路面提升为沥青路面,整个道路的舒适性有极大的提升,完善道路的结构使用功能,下一步的施工计划是安装标识标牌和配套的露天排水沟。”宜昌金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宋君龙表示。

红罗路途经原湖北红旗电缆厂片区,沿线分布着很多老厂区遗址和建筑,随着道路的提档升级,不仅为周边600多位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,还将为原湖北红旗电缆厂片区建设三线文化主题馆,打造江南休闲观光旅游胜地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。

“三线文化品牌主要是打造和建设三线文化主题馆,让年轻人了解三线建设的来之不易,项目是如何启动建设的,发挥了什么作用,同时新发展农家乐12家,引进外地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。”点军区点军街办谭家河社区党委书记、居委会主任周锋介绍说。

据了解,包括红罗路、桥河二路、楠石路、王潭路、龙曹路在内,到今年7月,点军区“十四五”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工程首批5条道路将全部通车,而随后第二批路网建设项目也将陆续提上日程。(记者王飞、周重雨,通讯员周少伟、游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