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本地> 本地> 正文
G348火爆出圈的秘密

2024-04-17 07:09 来源:三峡商报 编辑:张远近

G348三峡公路全长39.6公里,是宜昌城区通往三峡坝区的唯一国道,沿线串联起长江三峡工程、西陵峡、三游洞、三峡人家等“两坝一峡”核心景区,是独具特色的三峡旅游廊道,也是三峡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,荣获文化和旅游部、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全国“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案例”,中国公路学会“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”。

如今,G348三峡公路已经成为市民打卡的热门地,从“过境地”变成了“目的地”,从“旅游公路”变身“公路旅游”,成为一条自然生态路、科普游学路、百姓致富路,有效促进了宜昌交通高质量发展,培树了交通品牌,提升了区域交通通行能力,也促进了沿线旅游资源开发,更推动了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。

近日,宜昌交通联手宜昌移动,基于湖北移动算法模型,对G348三峡地质科普公路莲沱服务区2024年1月1日至3月17日,共77天的数据汇总,从客流量、客流画像、客流溯源等维度进行分析,揭秘这条“最美国家地质科普公路”火爆出圈的秘密。

•77天莲沱畔服务区累计接待游客超21万人次。

•流量变现,富一方百姓 巨大的客流量,打造餐饮、民宿等变现载体,大有可为。

•路域整治,保一方洁净大流量对路域环境的服务需求,需公路部门加大管养力度。

•驻留延时,留一方客人短时游客居多,交通文旅再融合,硬件软件齐发力,让更多的美景视角传播扩散。(记者吴延陵/图宜昌交通/文)

车在景中行,人在画中游,美丽的G348三峡公路穿梭在峡江峻岭之间。

游客在天柱山停车区欣赏风景。

G348三峡公路沿途层峦叠嶂、风光旖旎。

美丽的西陵峡0.618服务区。

莲陀畔服务区车来人往。

“探索风车”已成网红打卡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