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要闻> 正文
省委专家组来宜调研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

2024-04-18 07:51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4月17日,省委专家组来宜调研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,并召开座谈会。市委书记熊征宇主持会议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马泽江出席。

会上,省委专家组介绍了全省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、推进措施和有关要求。

熊征宇感谢专家组对宜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。他说,建设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,是有效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,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、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的民生工程。宜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,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,锚定建设目标,细化建设任务,把准工作节奏,蹄疾步稳推进试点工作。完善市县病理服务体系,打造规范化的区域病理诊断中心,抓好试点医院病理科标准化建设。提升病理服务数智化水平,加快配齐数智化设施设备,加强与省级病理远程服务平台对接,畅通病理接收及诊断通道,实现病理服务全流程数字化。压紧压实责任,强化工作保障,抓好人才招引和培育,积极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,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高效往前推进。希望专家组进一步加大对宜昌试点工作的指导力度,支持宜昌做好平台对接等各项工作,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便捷、更优质的医疗服务。

马泽江表示,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,在专家组指导下,进一步理清思路、强化措施,加快推进病理服务数字化、智慧化、精准化。把握重点,充分学习试点市县经验,细化明确病理科建设标准、服务标准、质量标准、安全标准,着力构建市县病理服务体系。突破难点,按照病理服务数字化、病理诊断智慧化、远程服务常态化的要求,加速试点医院全流程数字化改造,打造上下贯通的数字化诊断服务链,让服务体系畅通运转起来。打造亮点,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提升,努力为全省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益经验。

市领导燕元沂、张琼、柳兵出席会议。(记者雷鹏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