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本地> 本地> 正文
9月正式投用并招生办学

2024-04-18 07:48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原标题: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9月正式投用并招生办学

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。通讯员张雯 摄

4月15日,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,工程车辆往来穿梭,工作人员全力以赴,建设工程正快速有序推进。作为新校区最大的单体建筑综合楼,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。今年5月底,该校区将完成竣工交付,9月正式投用并招生办学。

“目前,外立面装饰、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三道工序正同步开展,整个校区还有管网铺设、景观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也在同步进行。”湖北高教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帅介绍,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总占地约1100亩,规划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,总投资约25亿元,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约18000人,专职教师约850人。新校区分两期建设,当前建设的为项目一期,占地面积约602亩。目前,包括综合楼、实验楼、学术交流中心在内的18栋单体建筑,外墙装饰、室内装修工作已近尾声,运动场也正在进行路面铺设施工。

为给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居住环境,新校区充分利用宜昌依山傍水、丘陵广布的地形条件对校区进行规划。校园内适当保留水系,构建山水校园的宜人环境。

即将建成的新校区除了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,也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。根据规划,学校预计设立39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,覆盖工、文、管、经、法、医、艺等7个学科门类。未来,将根据宜昌市和湖北省优势产业发展情况,及时调整专业设置,为湖北省和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专业人才。(记者龙婕、辛玥,通讯员张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