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本地> 本地> 正文
宜昌市成立电梯协会组织 全市电梯总量超2.5万台

2024-04-17 09:30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4月16日,宜昌市物业协会电梯专委会成立。

据悉,截至2024年3月底,全市电梯总量已超过2.5万台,其中2023年新增电梯2700余台,增幅超过10%。为了加强电梯安全风险防控,我市开展了三年电梯安全筑底专项整治行动,不断加大对电梯安全和维保质量的检查强度;持续发布电梯月度分析报告,每月发布电梯安全状况,约谈维保质量靠后的电梯维保单位;建成了湖北省963333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宜昌中心,让全市电梯困人平均救援时间下降到20分钟以内。

据了解,专委会成立后,将积极发挥协会组织作用,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工作,对电梯产品质量、安全维保、诚信自律、价格协调、标准制定、技术交流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引导和规范,进一步提升全市电梯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。(记者陈曦、通讯员陈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