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本地> 本地> 正文
夹湾路综合改造项目月底交付

2024-04-17 07:24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原标题:让道路在汛期不再有积淹  夹湾路综合改造项目月底交付

“以前一下雨就淹水,一天晴就灰蒙蒙。现在路整洁了、敞亮了,我的水果生意都好了!”看着夹湾路旧貌换新颜,位于路旁的“精品水果行”杨老板乐得合不拢嘴。

夹湾路是葛洲坝区域的重要交通通道,此前,由于道路一遇强降雨就变成积水沟,给该区域居民出行造成不便,成为了他们的一块心病。

2022年,宜昌城发集团所属城投公司投资启动夹湾路综合改造项目,该项目以夜明珠路为起点,终点至养老项目开发地块,设计长度 626米。改造内容包含道路工程、交通工程、排水工程、管线综合工程、照明及安防监控工程等。

“虽然工程总长只有600多米,但施工难度极大。”项目负责人彭思远说,夹湾路周边老旧小区多,原地下水管、燃气管、排污管、弱电线错综复杂,需人工一根一根摸清管道位置,仅管线综合工程就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。

内涝是夹湾路最大的问题,为此,城投公司通过将原雨污合流制排水系统改为雨污分流制,新建雨水管道及低点收水设施,配套检查井作为临时调蓄设施,在道路低点增设横向截水沟,道路沿线增设雨水口,将人行道铺装改为透水铺装,使雨水快速渗透到地下等措施,使夹湾路在汛期内能够有效排出雨水,让道路不再有积淹。

目前,夹湾路综合改造项目已正式完工,本周完成验收,“五一”前交付使用。(记者谭强明、通讯员李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