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要闻> 正文
马泽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

2024-04-16 06:55 来源:三峡日报 编辑:张远近

原标题:马泽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以严明纪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

4月15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马泽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,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,认真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《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》精神,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,省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有关精神,按照市委要求,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。讨论《宜昌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》《宜昌市新能源资源统筹管理暂行办法》,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。

会议强调,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以严明纪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要对照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原原本本学、逐章逐条学,准确掌握“六项纪律”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,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、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。要以上率下、以身作则,把自己摆进去、把职责摆进去、把工作摆进去,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、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,做到两手抓、两促进。

会议强调,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、坚决防范“新形象工程”,事关群众切身利益,事关经济社会发展,事关大局和谐稳定。要提高政治站位,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深恶痛绝、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,坚决纠治一批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,从严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顽疾和腐败问题,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会议强调,要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科学内涵、核心要义、实践要求,在“五个功能定位”中精准找到“宜昌坐标”,在“五个以”的实践中谋深谋实“宜昌路径”,在“五个一”的机制中全力推进“宜昌实施”,坚持“干中学、学中干”,全力强措施、抓落实,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上作示范。

会议强调,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,狠抓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,坚决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。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,要严肃追责问责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,做到“当下改”与“长久治”相结合。

会议要求,要坚持“要素跟着项目走、优质要素跟着优质项目走”,加强新能源资源统筹管理、有序开发和高效利用,更好助推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和清洁能源之都建设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(记者高炜)